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北京平谷旅游投资公司职工可享弹性休假
//www.workercn.cn2018-04-13 12:10: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和企业围绕“四必谈”共商共决

平谷旅游投资公司职工可享弹性休假

  本报讯(记者 马超) 劳资双方代表围绕“工资调整和上涨,职工生产和休假,技能培训和奖励,劳保福利和体检”集体协商“四必谈”为主要内容的4+N议题,近日,平谷区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平等协商,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建立了《职工弹性休息休假制度》。

  该公司是平谷区国资委所属企业,成立于2012年,主要经营工程总承包,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咨询服务、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酒店管理、承办展览展示等各项业务,共有职工28人。过去,职工必须按照公司规定,在固定期限内休息休假,既不适应公司淡季和旺季产业经营需求,更不适应职工工作和生活需求。

  去年,公司建立了工会组织,职工从集体协商中获得了幸福感,今年建议公司工会把“工资调整和上涨,员工生产和休假,技能培训和奖励,劳保福利和体检”的集体协商“四必谈”为主要内容的4+N议题,作为职工方协商代表的协商议题,同企业方协商代表进行了成功的平等协商,经员工大会审议通过,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和《女工集体合同》,并建立了公司员工弹性休息休假制度。

  担任今年集体协商和工资协商职工方首席代表的公司工会主席丁宁说:“劳资双方共商共决机制,实现了职工休假质量稳增长,公司一改过去要求职工节假日休息休假,带薪休假在固定的时间和期限内‘集中’完成的‘集中休息休假制度’,职工可以根据公司经营旺季和淡季的工作实际,自身和家庭生活实际,把双休日、节日假期、带薪年休假的天数,‘分散’到全年中,调休,倒休。”

  作为企业方首席协商代表的公司总经理王伟说:“公司工会一手托两家,引领指导劳资双方,围绕‘4+N议题’进行平等协商,化解了职工‘说话难’心理压力,让职工获得了‘话语权’,为职工营造‘幸福劳动之家’,构建起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公司和谐发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