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职工劳动得到保障 企业与职工实现双赢
//www.workercn.cn2018-04-13 10:02:14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波) 陕西莫高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强化内部管理,着力保障和改善职工生活,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企业经营业绩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连年递增,职工有尊严的劳动得到保障,心情舒畅,从而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双赢。

  莫高公司积极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制度、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的保障机制,企业与职工签订了《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建立了合同履约监督制度、向职代会报告制度、履约责任追究制度。

  去年,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职工工资增长的指导意见,工会和行政磋商,在计划增资的基础上加大工资调整的增长比例,并签订增资合同意向书,经职代会通过,从当年1月份起按新工资标准发放,平均每人月增资360元。

  在实际工作中,公司工会为了切实解决员工诉求,积极与公司人力资源和行政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三方联合办公机制,每月定期召开一次部门协同办公会议,共同讨论确定解决办法或方案,并及时反馈到职工中去。

  公司工会积极探索职工维权工作与企业劳动和谐关系构建相结合的新途径,变工会单向、被动维权为与企业共同维护。具体做法是:在确立劳动关系之前就让工会源头参与,根据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愿望和各自利益,推进事先预防,事前保证和三方协商机制,而不是等劳动关系确立之后发现问题再提出异议。在签订集体合同时,把劳动报酬平等协商,工资集体协议,员工的学习与成长、以及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福利待遇等内容纳入合同条款。公司工会还关注员工需求,在实际工作中倾听员工心声,满足员工需求。开设了总经理信息平台,员工投诉信箱、举报电话,使员工意见能够及时、有效传递到公司管理者。公司工会还组织召开每季度的民主沟通对话会,实现了职工和经营管理者的双向沟通。

  考虑到员工中50%为非西安籍人员,该公司人性化推出了员工探亲路费报销制,还在工会设立专岗,全天候为职工提供购买火车票、飞机票等服务。职工回家探亲,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轻松搞定购票事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