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宁夏盐池县总建职工体检长效机制
//www.workercn.cn2018-04-13 07:09: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财政“埋单”

宁夏盐池县总建职工体检长效机制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李巧)记者从宁夏盐池县总工会了解到,自3年前争取财政资金解决经费困难后,盐池县总工会面向全县职工开展的健康体检活动办得红红火火,不仅收获6000多名职工的赞誉,也将财政“埋单”、工会实施的职工体检长效机制建立了起来,“职工体检再也不用为钱犯愁了”。

  在下企业、下基层调研中,县总了解到这样一个事实:因为各种原因,全县职工多数缺乏规范、专业的健康体检,职工们渴望工会能够组织开展。盐池县地处经济欠发达的宁夏中部干旱带,工会经费有限。县总向县委、政府汇报了职工的需求,并争取到了县财政的支持。

  据介绍,盐池县全县职工体检工作从2015年开始,县财政当年划拨了268万元专项资金,2016年又增加到396万元,2017年划拨了400万元。 2018年该项预算400万元,并明确可以根据体检的具体情况,适度追加。

  3年来,县总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确保每一份钱都花在刀刃上。在组织体检过程中,按照体检者年龄、体质等不同情况,分批次、分工作性质、分年龄段拟定了各种类型的体检套餐项目,同时又根据体检者的要求增减体检项目,做到职工满意。在体检费用的开支上,县总严格按标准执行,做到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公开、透明,医院统一实施体检、政府统一核拨资金、工会统一汇总结算。

  据统计,近几年盐池县职工健康体检覆盖1.8万人次。目前,盐池县委、政府也把这项工作纳入改善民生的项目范畴,并将它视作提高职工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之一。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