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南充市嘉陵区劳动竞赛助推脱贫攻坚
//www.workercn.cn2018-04-12 08:50:54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将竞赛优秀成果转化运用到脱贫攻坚项目上 推动竞赛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生产力
南充市嘉陵区劳动竞赛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 “工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劳动竞赛助力脱贫攻坚”。4月10日,记者从南充市嘉陵区总工会2018年劳动竞赛安排部署会上获悉,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嘉陵区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安排部署。通过深化创新扶贫思路模式,以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暨技能大赛引导职工广泛参与,嘉陵区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脱贫攻坚迎国检新高潮,为该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持。

  机制健全 劳动竞赛提升满意度

  “2017年度的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上,我们就对在脱贫攻坚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24个先进集体给予了表彰奖励。”嘉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如先介绍,区总工会牵头成立了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协调小组,具体负责劳动竞赛组织、协调、评选和考核工作。劳动竞赛协调小组结合竞赛内容和脱贫攻坚实际,制定实施《劳动竞赛活动方案》。

  由于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并建立了组织协调机构,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特点和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和奖励措施,通过精心策划组织,严格考核评比,目前,全区脱贫攻坚劳动竞赛活动正健康有序开展。

  内容丰富 竞赛成果凸显影响力

  全区职工积极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将竞赛优秀成果转化运用到脱贫攻坚项目上,推动竞赛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生产力。据悉,仅是开展合理化建议竞赛一项,就得到18项合理化建议。

  通过以“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贫困乡、贫困村为主战场,开展比“识别危房精准度、设计户型、科学选址、建设进度、安全建房、投入危改资金、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劳动竞赛。截止目前,该区建设系统工会全区已完成C、D级危房改造完成率达99%,“三建五改完成率和拆除危旧户拆除进度均达到预期目标。

  开展劳动竞赛,极大地调动了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加快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劳动竞赛让农户身边涌现出不少先进模范,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克服了“等靠要”的不良心态,为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动力,使嘉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得以推进实施。(魏勇 侯娣)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