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青海化隆县:60名农民工讨回欠薪35万元
//www.workercn.cn2018-04-12 07:53: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蒋忠财 甘小青)“我们的辛苦钱一分不少终于拿到手了,非常感谢县劳动监察大队认真负责地为我们农民工做主讨回拖欠工资。”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成功处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60名农民工讨回35.4万元血汗钱,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张师傅激动地说。

  据介绍,2017年12月5日,化隆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49名农民工投诉,2017年4月至9月在青海省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务工,从务工到现在仍未发放工资。接到投诉后,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调查处理,并联系项目负责人和相关主管部门。经查,该49名农民工务工的项目施工单位是化隆县某建筑有限公司,施工方将该工程分包给马某,马某因经济问题已被拘捕,致使拖欠农民工工资未发放。

  经多方努力协调,该县劳动监察大队组织人员对欠薪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包工头进行询问,经核实该项目共拖欠农民工工资60人,共计35.4万元。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该县劳动监察大队认真处理欠薪案件,并劝解农民工要理智、依法依规讨要工资。同时,督促工程项目负责人依法支付所拖欠农民工工资。1月9日,在该县劳动监察大队的督促和监督下,化隆县某建筑有限公司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到60名农民工手中。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