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广东省汕头市总联合多部门举办女职工专场招聘会
//www.workercn.cn2018-03-19 10:07:2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由汕头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总工会、市禁毒委员会联合举办,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2018年汕头市‘南粤春暖’专场招聘会暨妇女政策权益咨询”活动隆重举办,切实为广大女性就业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更好地帮助汕头市女性实现就业、创业和劳动维权。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主办方通过汕潮揭人力资源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精准宣传,积极发动、组织适合女性就业及女性用工需求大的优质用人单位报名,共吸引了124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涵盖医药、食品、服装制造、美容、教育培训、互联网等行业。

  为提升就业对接成功率,帮助女性实现平等就业,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严格审查岗位招聘信息,精心挖掘适合女性特点的就业岗位,通过招聘会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单亲家庭及就业困难妇女。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提供财务、人事专员、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美容技师、高级文员、运营推广、普通女工等适合女性就业职位834个,确保了招聘会的针对性及有效性。现场招聘供需两旺,求职者热情明显比往年高,女性求职者进场增加明显,成为本次招聘会求职主体。进场应聘人次达到800多人次,96人次达成求职意向。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摊位,由汕头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负责解答咨询,宣传解释政策,一对一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派发《劳动合同法》、《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等宣传资料,方便群众取阅。现场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劳动关系争议、女职工产假规定、生育保险标准、工资支付保障、劳动维权途径、申领就业创业类补贴程序等方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