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陕西西安市总启动送温暖活动 户外工作者收到新年礼物
//www.workercn.cn2018-01-21 11:45:47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西安日报讯 1月19日下午,在位于白桦林国际楼下的“工会爱心驿站”里,经开区的保洁员、城管、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收到了来自市总工会送上的慰问物品。

  为了切实保障困难职工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好春节,全市各级工会启动了送温暖“八送”帮扶慰问活动,送资金、送物品、送政策、送岗位、送医疗、送助学、送文化、送服务。2017年,全市各级工会建设了107个“工会爱心驿站”,为广大环卫工、城管交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道路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已服务职工2万余人次。昨天,市总工会冬季送温暖首站就来到了白桦林国际楼下的“工会爱心驿站”,给这里的户外工作者送上米面油,糖果、春联等新春礼物,以及防雾霾口罩、手套等户外工作物品。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将结合实际,针对建档困难职工和国企改制、转岗分流职工、患重病职工、困难农民工等各类情况,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大慰问金、慰问品的筹集规模。预计款物合计将达到2200万元,对全市工会1.1万余名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及困难农民工进行资金慰问全覆盖。同时,对不符合建档条件的近6000余名下岗、失业、退休困难人员进行慰问品发放;还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送温暖活动,为困难职工提供多样化、精准化帮扶和服务。

  维护农民工权益,实施每周欠薪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加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开展第六届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通过基层单位工会主动配合、协助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汽车票。在全市9个汽车、火车站设立“亲情服务点”,现场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临时遇到的困难或突发性事件。发挥工人文化宫、单位职工文体活动室和职工书屋等阵地的作用,满足广大职工“两节”期间对各类文体娱乐活动的需求。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进行慰问并改善餐饮后勤服务,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愉快度过春节。(记者顾荣)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