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总2018年“冬送温暖助解困”系列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1-21 11:33: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总工会联合区移动公司在余杭工会官方微信推出了“工会送福袋”活动,向全区部分在职职工免费赠送10GB省内流量、20元移动话费、100M宽带免费享用一年并加送移动机顶盒和慧眼设备,自此区总工会2018年“冬送温暖助解困”活动正式启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外来创业(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区总工会将陆续开展“冬送温暖助解困”系列活动。开展“送温暖”走访和慰问活动。春节前,市总工会领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总工会班子及各镇局工会将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先进)和部分坚守岗位的外来创业(务工)人员,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开展平安返乡系列活动。区总工会将为部分在职职工提供返乡车票报销200元;联合区移动分公司对余杭区在职职工推出“工会送福袋”活动;联合区电信分公司对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推出“迎新年”办理新入网电信不限流量套餐,可享受流量不限量0元领手机优惠活动;联合区民政局福彩中心开展福彩牵手·温暖回家——百名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春节慰问活动;在我区长途汽车站和外来创业(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开展“温暖回家路·阅读新时代”公益书刊赠阅活动;动员鼓励企业工会为外来创业(务工)人员组织包车返乡,为返乡创业(务工)人员提供便利。

  开展坚守岗位关爱活动。春节前,区总工会将慰问坚守岗位的百名外来创业(务工)人员;联合区邮政局为春节期间留余的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提供1000张快递关爱卡;在临平、塘栖、余杭和瓶窑四个文化宫分别开展“送春联·送祝福”现场赠送和上门进企业赠送活动;组织开展“共度佳节送文化活动”,为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外来创业(务工)人员送文艺演出;鼓励企业组织坚守岗位的优秀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吃年夜饭,开展形式多样的联欢文娱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开展“无欠薪余杭”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近期,区总工会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级工会及时掌握了解本地区、本系统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早做好预防和调处,把企业欠薪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

  开展“雪中送炭”即时帮扶救助活动。以区职工服务中心平台为引领,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发挥职工服务中心、站、点、窗口平台作用,为前来求助的困难职工提供即时帮扶救助,对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困难的职工,及时了解情况,根据不同困难程度及需求提供必要的帮助。

  同时,区总工会将组织全区各级工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生产经营困难企业中的困难职工家庭、困难劳模(先进)家庭,了解掌握困难职工的数量和致困原因等情况,确保困难职工能够及时得到帮扶救助,切实将春节送温暖活动做实做好。(郑敏泉 张晓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