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黑龙江省总主席朱清文慰问中国铁路哈尔滨局一线职工和劳模
//www.workercn.cn2018-01-18 15:45:5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朱清文(左一)来到哈尔滨车辆段困难职工岳海涛(右一)家,将慰问金交到他们二人手中,并仔细询问了岳海涛的病情。本报记者/王乐吉/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来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亲切看望慰问哈尔滨动车段,慰问哈尔滨车辆段困难职工和哈站劳模,向他们表示新春祝福。

  岳海涛是哈尔滨车辆段修配车间内制动钳工,去年9月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治疗至今共花费7万多元,爱人没有工作,女儿上高中。朱清文来到岳海涛家中,与他们夫妻二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尤其是治疗报销比例情况,朱清文鼓励他们依靠企业、振作精神、科学治疗,依靠勤劳双手提高生活质量,让孩子好好读书考上理想大学。

  朱清文为岳海涛送去了慰问金,对他深情地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明确提出工会系统要关注关心困难职工。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每个人都是大家庭的一员,每个职工的困难都是党和政府所关心的,也是工会关注的对象,咱们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生活一定是美好的!”岳海涛拉着朱清文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请领导放心,我一定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努力工作,报答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厚爱。”

  位于哈西王岗的哈尔滨动车段成立于2014年8月,承担着哈尔滨开往北京、天津、上海、青岛、齐齐哈尔等交路动车组的一、二级检修任务。朱清文首先来到职工餐厅,查看职工用餐情况,仔细询问伙食标准、用餐人数等,看到饭菜展示板上的麻辣烫、面条、水饺、炒菜、面点等一应俱全,朱清文很高兴,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说,职工每天工作很辛苦,要最大限度地关心职工生活,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后,朱清文来到哈尔滨西动车运用所,沿着长长的检修库边走边听取动车检查情况介绍,他来到探伤组组长范立秋工作台前停下了脚步,详细询问范立秋的工作、年龄、工资收入等情况,又来到TEDS监控中心查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朱清文说,动车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关系到车辆安全,关系到旅客的生命安全。你们用自己的辛苦,方便了千万旅客的幸福安全出行,你们的工作很了不起啊!得知企业年轻人多、文化程度高、专业技术等级高的特点后,朱清文高兴地说:“企业的发展需要职工具有专业技能,要求职工知识化、年轻化、技能化,特别需要工匠精神,做到精准、精细、精益求精,不能有任何差错。”

  临近中午时分,朱清文来到哈尔滨火车站,慰问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客运车间朱莲香服务台值班主任张莉,朱清文对张莉说:“现在高铁对于人们出行非常方便快捷,你们的服务工作面对国内外旅客,代表的是哈尔滨的形象。希望你保持劳模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先进人物引领作用。”张莉表示,感谢省总工会领导对一线职工的关心,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慰问过程中,朱清文对随行的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哈铁局工会负责人说,全省工会助困送温暖活动现场推进会刚刚结束,各级工会干部要精心组织好困难职工助困送温暖活动,要深入到困难职工中去,通过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大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职工需求掌握困难职工状况,最大限度地帮助解决职工困难,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家中、心中,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春山、工会主席郭志林,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