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成都工会暖手暖心 冬夜与你同行
//www.workercn.cn2018-01-18 15:42:0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暖手暖心 冬夜与你同行

关爱环卫工人·成都工会在路上

锦江区总工会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锦里大街,成都市培力社工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成都东站东广场,成华区总工会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位于红瓦寺街的共和路口,环卫工人露出开心的笑容

  成都的冬夜,气温接近冰点,一个个橘红色的身影却依然活跃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这是辛勤的环境“美容师”——环卫工人,冒着严寒守护着城市的清洁与美丽。

  同样是冬夜的成都,还有一群人,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社区广场,为“美容师”们送上贴心礼包。1月12日,成都市总工会启动的“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关爱环卫工人专项活动情满蓉城,温暖了近3000名夜班环卫工人。

  温 度

  零距离 关爱暖人心

  1月12日晚8时许,路边的植物覆上一层薄霜,成都东站褪去了白天的喧嚣,偌大的东广场上,60岁的环卫工卿素仙和同事们仍在工作,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多了几个人。

  “大姐,辛苦了,歇一歇,喝杯热水吧。”招呼卿素仙的是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朱宁。他左手拿纸杯,右手提着热水瓶,说话间,倒了一杯热茶递给卿素仙。“谢谢,全身都觉得暖和了。”喝着热腾腾的茶水,卿素仙连声道谢。“还有一份小小的礼物,请您收下。”紧接着,朱宁又送上手套、暖贴、口罩,并细心地为她介绍:“天冷戴上手套,手不容易开裂。暖贴能够起到保暖作用,成都冬天雾霾天多,戴口罩可以防尘。”

  很快,卿素仙的同事们也收到了成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送上的贴心礼物。

  夜里9时,成都市著名景点——锦里,54岁的侯永全正将垃圾扫到一起,他负责300多米长路段的清洁。景区人流量大,商家多,侯永全的任务十分繁重。此时,一个意外的惊喜,让他既开心又感动。武侯区培力社工杨壹博为他带来了特殊礼品,“这个礼包里面有护手霜、手套、暖宝宝、口罩,祝您工作愉快。”

  戴上手套,品味热饮,侯永全由衷感叹,“手上暖了,心里更暖。”沿着锦里大街行进,武侯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与培力社工一起,把礼包和温暖传递给每位环卫工人。不少游客见了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与此同时,位于红瓦寺街的共和路口,两个大大的保温桶格外引人注目,30位夜班环卫工人喝上了工会准备的热乎乎的饮料。来自遂宁的张万珍放下扫帚,把工会送的“宝贝”看了又看,笑容满面,“这下再冷也不怕了。”

  时钟指向晚上10点30分,成都市九眼桥太平南新街依然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里是喜爱夜生活的成都人钟爱的地方。李素珍骑着快速保洁车,不时停下用钳子夹起路上的烟头、废纸。就在她停留的当口,一杯热饮送到了她手上。“大姐,喝了暖暖身子。”耳畔传来的,是武侯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王桂冬亲切的问候。

  一杯热饮、一双手套、一张暖贴、一副口罩,成都工会人的精心呵护,让暖流淌进环卫工人心田,将寒冬变成了春天。

  深 度

  关爱无死角 温暖不缺席

  作为特殊群体,艰苦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量、超长的工作时间,使得环卫工人一直颇受社会各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成都市气温持续下降,环卫工人们却仍不畏严寒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为全市环境清洁、建设美丽成都辛勤付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传递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怀,确保大家温暖过冬、欢乐过节,成都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开展了“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关爱环卫工人专项活动。

  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地方歇脚,饿了能吃上热饭,成都市总工会的“15分钟之家”,为城市“美容师”们撑起了遮风避雨的保护伞。而此次关爱环卫工人专项活动,更是根据他们所需所盼做出的及时回应。活动结合冬季夜间环卫劳作需求,筹集了价值23.1万元的慰问品,以“四送”为主要内容,即:送一杯热饮,暖心;送一双手套,暖手;送一张暖贴,暖身;送一副口罩,防尘。

  关爱无死角,温暖不缺席,成都市保和市容环境卫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张华对成都工会的周到细致深有感触,“我们的夜班工人总共有50人,工作时间是从中午2点到晚上10点。工会一个不落,把暖心礼包送到了在岗职工手里。”

  天冷了,环卫工人身上暖不暖,成都工会记挂在心。1月11日,成华区的3000名环卫工人收到了工会送来的厚厚保暖被。

  成都市区,晚上9点起,两辆作为流动“15分钟之家”的小车兵分两路,奔驰在街道上,随时随地为环卫工人送上热饮和四件防尘御寒“法宝”。

  尊重、体贴,拓展、延伸,成都工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持续深入,内容更加丰富。

  广 度

  全体总动员 360°全方位覆盖

  此次关爱环卫工人专项活动,不仅有深度,成都工会更是全体总动员,实现了360°全方位覆盖。一张行动图充分展示了这项活动的广度。

  1月12日晚,成都市金牛区十五个街道全部出动,街道总工会主席、工会专干亲赴一线为工作在基层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热饮、暖宝宝、口罩、手套。

  同样是当晚,“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合江亭街道正式启动,拉开了“送温暖”慰问环卫职工的序幕。自此,该区将全面开展“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活动,覆盖全区16个街道的1400余名环卫工人。从锦江区总工会到街道工会、社区工会,均全面参与到此项活动,共同为环卫工人送上温暖身心的各类物资及慰问信。

  12日晚9点,“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活动在青羊区14个街道同时展开。区总工会看望慰问了近200名深夜工作的环卫职工,零距离将关爱送到他们手里、心里。

  同一时间,温江区赞元街、文化路,区总工会“杯水送温情,冬夜一路行”关爱环卫工人专项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民忠率队,与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行七人,先后为深夜还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热饮,发放了口罩、手套、暖贴等慰问品。

  在都江堰市,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健、副主席刘宏丽一行走上街头,为夜间劳作的199名环卫工人送去了各类暖心物资。

  由衷感谢、殷殷叮嘱,呵气成冰的寒冬,一股暖流在蓉城大街小巷涌动。关爱环卫工人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此次专项活动也是成都市总工会开展“送温暖”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之一,记者了解到,该市总工会已安排了定期、不定期的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同时大力倡导全社会关心户外劳动者,营造尊重劳动、奉献爱心、传递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报记者 王旭)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