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工会短信覆盖近500名干部
//www.workercn.cn2018-01-18 14:59:0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信息平台成比学赶超“竞赛场”

工会短信覆盖近500名干部

  “这‘每日一条工会短信’就像在身上安装了一部全天候GPS定位系统,看别人都在基层跑,谁好意思坐机关不出门!”日前,在谈及该市总工会推行半年之久的“每日一条工会短信”,四川达州市开江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大见感慨道。

  2016年9月,着眼于增“三性”、去“四化”,达州市总决定开辟一个短平快的信息共享平台,通过打造“明档式工会”,让干部“沉下去、动起来”,“每日一条工会短信”应运而生。

  “这个移动信息平台绝非形式上的工作简报,而是要成为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传感器、各级工会比学赶超的竞赛场、改进领导作风的记录仪。”达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常荣表示。据介绍,工会短信平台由市总直接负责,全市7个区县以及产业工会根据各自实际上报工作情况,市总编发内容直达全市各级工会领导及中层干部,下级工会再进行逐级转发,信息覆盖全市近500名专兼职工会干部。

  “工会短信推行半年多,效果不错。”达州市总相关负责人说,过去工会工作部署是否精准,工作推进是否有序,阶段性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市总领导和机关部室难以掌控的事。自平台开通以来,短信就成了摆在台面上的工作备忘录,工作随意性和拖延迟滞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依托该平台,“短平快”部署工作模式在市总机关成为一种新常态。(据《工人日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