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职工掌心的全天候“小贴士”
//www.workercn.cn2018-01-18 13:24:1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不久前,驻马店市商务系统的一家困难企业下岗职工黄强的家中来了两名工会工作人员,他们简单询问其家中的一些状况后便明确告诉黄强:“你的救助申请已审核通过,春节之前救助金将通过河南职工会员卡打到你的账户。”黄强激动地连说谢谢。

  去年12月份,黄强不小心摔伤了腿,至今走路都很困难。元旦前,黄强听老工友说,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对困难职工进行救助,但由于行动不便,他担心自己错过时间。根据以往的经验,为申请救助,黄强首先要到企业工会领取表格,经商务局工会同意后,他还要到市总工会递交申请书,审查合格后,领取救助金时还要去市总工会帮扶中心现场领取,一来二去,至少要跑上五六趟。不过,现在省事多了,黄强把电话打到所在企业工会,很快他的申请就通过网络逐级上报到市总工会,人不出屋,申请救助事宜就一切OK了。

  事实上,“互联网”+工会给职工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多了去了。困难职工可以在网上申请领取救助金,困难劳模可在网上申请领取补助金,职工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工会一系列活动均可在网上办理,极大方便了当地的工会会员。2017年,驻马店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强了“互联网+”工会建设,整合系统工会资源,推进“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利用工会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平台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职工服务通道。推动全市职工技能培训与岗位练兵在线平台,探索推动“互联网+”职工大病医疗保险项目,扩大职工受益面。各级工会不仅大力推进网上工会工作,还让“互联网+”落到实处,让它看得见摸得着。在“互联网+”工作推进过程中,职工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新年伊始,该市总工会又与郑州市银行联手,推出包含更多服务项目的新型会员卡,即使去郑州市出差,坐地铁、乘公交也可享受优惠。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网络数据,工会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各类服务整合在一起,搭建沟通交流零距离、服务维权无障碍的服务模式。工会通过“两网一卡”、“两微一端”的网上工会模式的创新,打通了工会与职工之间沟通的新途径。这一创举使得地处偏远地区、经济困难或工作忙等原因而无法得到工会相关救助的职工,能够通过网上向工会提出诉求并得到相关的咨询与帮助。与此同时,工会也可根据职工所需、所想精准服务,随时掌握职工动态信息,提供个性服务。

  采访时,当地一所小学的青年女教师孙红丽开心地说:“1月16日,市总工会通过微信服务平台,联合创维集团开展了针对园丁的专场普惠活动,我领到了500元优惠券呢。指尖点一点,夏天有避暑风景区优惠活动;冬天有滑雪胜地门票半折优惠;秋季有扶困助学;春季有送岗位……如今,我几乎天天关注着工会的网站和微信,它不仅看上去很美、很实用、很方便,而且实打实落地服务着我们职工,真是我们掌心中的全天候‘小贴士’。”(本报记者 张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