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浙江嘉兴南湖工会上演春运“抢票”大戏
//www.workercn.cn2018-01-16 14:14:5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用尽“洪荒之力”只为你温暖回家

嘉兴南湖工会上演春运“抢票”大戏

  职工需要的时候,“娘家人”就在身边,从不缺席。当春节又一次倒计时,“回家”又变成渐行渐近的美好心愿,嘉兴南湖工会新年的第一轮忙碌也随之开始了。

  春运购票大幕已经揭开,年年上演的“一票难求”“戏码”,让人们回乡的心情多了几分焦灼。对于广大外来职工来说,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就是他们当下心里头最热切的期盼。联系嘉兴火车站购买团队票、成立抢票团队“白领帮蓝领”……这几天寒潮来袭,南湖区却暖流激荡,全区工会组织积极行动,只为将返乡过年的火车票送到职工手中。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2月下旬,南湖区总工会就开始发动辖区企业工会到嘉兴火车站联系办理春运团体票,目前企业都已收到了来自嘉兴站的反馈。

  “公司共有130多位职工提交了购春运火车票的申请,通过向火车站买团体票的方式买到了40多张。”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美中不足的是,已购车票多为临时加开列车的硬座票,对于长途旅行的职工来说或许不是最理想的结果,现在工会还在想各种办法,希望通过网络订票尽可能满足职工愿望。

  浙江吉士箱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逢刚告诉记者,公司很多职工来自云贵川,考虑到这个方向的车票特别难买,公司已连续10年以向嘉兴火车站购买春运团体票的方式为职工解难,今年也不例外,提前贴出了帮忙购买团体票的通知,最终为30多位职工买到了车票。

  说起这件暖心事,就不能不提为职工“抢票”使出了“洪荒之力”的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启动为员工购买返乡火车票服务,每年都能为几乎所有返乡职工购买到车票,年年温情延续,今年也不例外。

  良友木业工会主席崔许君介绍说,今年公司要为职工购买660张春运火车票,任务很艰巨,为此公司特成立了由35名电脑“玩得溜”的职工组成的“专业级”“抢票”团队,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集中“抢票”。1月10日,这个团队开始投入“工作”,接下来的这段日子,他们将放下手头工作,使用公司几十台电脑,全副身心投入“抢票”,考虑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同一ID购票数量的限制,还将包网吧电脑“抢票”,每“抢”到一张票,公司还会给予相应奖励,一位“抢票”高手最多的一年获得了700多元的奖金。因为有多年“战绩”辉煌的经验,今年,抢票团队依然信心满满。

  “去年我们共买到了800多张火车票,把桌子都堆满了,特别有成就感。”崔许君说,公司将于2月8日至2月22日放年假,为了保障年前及年后的生产,推出购票服务可以让员工安安心心工作,高高兴兴返岗。她说,良友木业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关心职工需求,为职工排忧解难,事关发展大计,一张张返乡车票里,凝聚的不仅是企业对员工的关爱之情,也包含了企业团结力量创造明天的发展之心。

  对于离家一年的游子来说,能有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是多么大的幸福!南湖区工会为职工“抢票”“抢”出浓浓的关爱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职工平安返乡是当前做好职工关爱工作的一项重点,希望全区企事业单位真正急职工之所急,积极创造条件为职工年前返乡、年后返岗做好交通保障。(记者阮向民 通讯员韩朱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