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新闻特写:山区助学行
//www.workercn.cn2018-01-16 08:19:3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你们的爱心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谢谢你们!”日前,湖北西南山区两所小学的师生收到了来自东风汽车神龙公司工会和职工送来的新年礼物。

  兴山县神龙汽车希望小学的学生们穿上了神龙公司工会定制的冬季校服;恩施盛家坝乡神龙汽车希望小学学生覃思羽、严家豪一面向神龙公司的叔叔阿姨讲述校园变化,一面好奇地打量着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电脑。

  两年多前,在东风公司与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润苗行动”的协调下,神龙公司先后与恩施盛家坝乡大集场小学、宜昌兴山县昭君镇中心小学结为帮扶对子,采用学校包建等方式,多方面予以资助和帮扶。经过重建,盛家坝大集场小学更名为盛家坝乡神龙汽车希望小学,于2015年10月建成竣工。兴山县昭君镇中心小学更名为兴山县神龙汽车希望小学,于2016年9月建成竣工。

  学校建成后,神龙公司除了继续完善校园软硬件设施外,还在公司职工中开展了“微心愿”募捐、青年志愿者义务支教、希望小学夏令营、中法小学生手拉手等系列活动,既将职工的爱心传递到希望小学,也让山区里的孩子走进城市体验科技、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此次从武汉来看望孩子们的神龙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大林说,神龙公司将持续关注希望小学的发展,努力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据介绍,神龙公司已连续5年开展优秀特困学生的寻访和帮扶行动,累计捐款捐物1.3亿元。(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