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建档立卡困难工会会员可享500补助
//www.workercn.cn2018-01-12 19:46: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春节前,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的建档立卡的困难工会会员每人可享受500元困难慰问补助。

  据介绍,作为首次列入重点慰问对象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困难群众,贵州省总工会将从七个方面入手,把温暖送到安置点,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七个方面内容是,在安置点建立工会组织,把符合条件的搬迁群众最大限度的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对搬迁入住的困难工会会员进行建档立卡,今年春节前,省总工会将对每名困难会员发放500元困难补助金,实现安置点建档立卡困难会员慰问全覆盖、不遗漏;在安置点组织参与开展就业培训、招聘活动,让搬出来的群众实现充分就业;在安置点建立工会服务驿站、爱心超市,为搬迁群众提供生活方便;募集生活物资,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安置点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衣被、厨具等生活必需品;春节期间在安置点组织开展一些文体活动,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在安置点务工人员、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农民工年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据贵州省总工会权益保障与法律工作部部长杨宪忠介绍,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困难群众纳入送温暖对象,是工会服务大扶贫战略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23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立工会组织,吸纳符合条件的12.3万名群众加入工会;建立服务驿站、爱心超市210个;培训就业困难会员2万多人,春节前后还将组织招聘活动,帮助安置点困难群众充分就业。(实习生 蹇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