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服务下沉一线 江苏兴化工会精准帮扶“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7-12-28 09:42:32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服务站就像第二个家,生活上遇到的小难题都能帮着解决。”令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小徐感触良多的是,职工服务站提供的法律援助、维权等“一站式”服务,让他对企业有了更多归属感。

  对兴化市的广大企业职工而言,“职工服务站”已经不是新名词。早在2008年,市总工会就在市社会救助中心设立了专门窗口,派驻专职工作人员,为来访困难职工提供服务。这几年,工会把帮扶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和企业,全市16个社区、35个乡镇(街道)如今都已建起职工服务站(点)。

  “要让工会的帮扶更‘接地气’”,兴化市总工会主席沈卫国介绍,“我们下一个目标是扩面提质,建成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服务网络,让职工服务站真正成为广大困难职工表达利益诉求、工会实施维权解难的‘直通车’。”

  得益于精准的帮扶措施,工会将“送温暖”真正落到了实处。兴化市总工会副主席颜建国介绍,通过开展“阳光快车行动服务周”活动,工会干部深入社区组织阳光助医、阳光助学;组织开展“企业之行”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和职工,变职工上门寻求帮助为工会上门提供服务……如今,类似“输血+造血”的帮扶活动遍及全市,真正实现了为困难职工精准解难,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道路。(胡亚彬 王同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