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10件实事为2100万货车司机减负
//www.workercn.cn2017-09-20 20:06:27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赵文君)2018年底前,交通运输行业将完成10件实事促进降本减负。交通运输部等14部委近日印发《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旨在切实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10件实事包括:推进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年审和驾驶员异地考核、推进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全国联网、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选择典型省份试点建设“司机之家”、对使用ETC非现金支付卡并符合相关要求的货运车辆给予适当通行费优惠、推进从业人员在各项社会保险中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编制公布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处罚清单、完善交通运输业个体纳税人异地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制度,推进开具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展道路货运驾驶员免费网络继续教育、取消部分道路货运行政审批事项。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我国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高达2100多万人,占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总数的64%,占服务业就业人员总数的10%。

  计划提出,“十三五”期间,道路货运行业将破解多方面政策瓶颈,引导发展壮大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提升稳定一支较高素质从业队伍,为物流降本增效、社会新增就业、经济转型升级助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