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唐山市总工会启动“送清凉”
//www.workercn.cn2017-08-13 13:11:33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唐山市总工会启动“送清凉”

各级工会将筹集“送清凉”资金500多万元

■唐山市总工会主席刘建国(右二)在河钢唐钢送清凉

  中工网讯 日前,唐山市总工会主席刘建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喜怀率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河钢唐钢,将防暑降温慰问品送到职工代表手中,拉开了市总工会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的序幕。据悉,暑期,市总工会还先后深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建设工地、市热力总公司管网建设工地、市政环卫和高新物业服务公司等单位慰问一线职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清凉”资金500多万元,预计受益职工将达到30多万人。

  随着暑期来临,广大一线职工冒着高温酷暑和烈日暴雨等天气坚守岗位。自7月初以来,唐山市总工会共筹集资金15万元,购买毛巾、香皂、洗衣液、绿豆、白糖、茶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将关爱带给一线职工。

  为搞好慰问活动,唐山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与企业党委、行政密切配合,共同研究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加大对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做好防暑降温的预防保障工作;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国家职工休假政策,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和休息时间,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积极配合企业行政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针对高温天气职工岗位特点,着重关注职工的安全健康。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安排一定的经费,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和设备,到户外工作职工集中的单位和重点工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清凉送给职工。(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郭红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