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哈尔滨市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和模范单位对接扶贫村
//www.workercn.cn2017-07-24 09:05:33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模范单位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凝聚更多的力量和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2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带领部分全国、省劳动模范和市模范单位代表,来到阿城区双丰街道办事处椴树村开展帮扶调研,并举行对接仪式。

  仪式上,哈市总工会捐助椴树村扶贫资金20万元,2位劳模企业家和2家模范单位向椴树村捐助扶贫资金20万元,同时,还有4位劳模企业家分别与危房贫困户、意愿养猪贫困户和贫困户学生进行了现场对接,捐助资金达3万元。

  椴树村是哈市总工会的帮扶对象。2015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9户694人,经过几年的努力,椴树村的贫困状况有了较大改善。目前,通过精准筛查,精准识别,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92人。其中未脱贫户25户52人,脱贫户15户40人。

  黄玉生在讲话中指出,精准扶贫是改善民生的重头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是对“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作风整顿活动成效的检验,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敏感性,提升认识水平,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他希望全市的劳模企业家和模范单位都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精准扶贫大局中,从发展产业、生产技术、信息资源等各方面,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以自身艰苦创业的致富经验,帮助更多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调研过程中,劳模企业家和模范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号召,结合自身优势,在良种繁育、特色种植、教育助学、农民工培训就业等方面给予帮助,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首席记者 刘少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