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职工门玉维:“工会给了我春风般温暖”
//www.workercn.cn2017-05-24 07:22: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山东省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立勇一行来到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企业患病职工门玉维,并送上职工医疗互助金1万元。就在4个多月前,做了肾脏移植手术的门玉维,还曾收到一条来自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会的短信,告知他3.1万元的大病救助款已经汇到其个人账户上。收到那条充满暖意的短信后,门玉维曾执意要当面感谢市总工会的救助。

  此时,面对上门来看望他的工会干部,门玉维眼含热泪:“工会给了我春风般的温暖!”

  2014年,门玉维被确诊为尿毒症。他的老父亲因患有脑血管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在一家服装企业务工,收入微薄,儿子在小学读书。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因为他的突然患病,失去了欢声笑语。

  在此后的日子里,门玉维成了医院的常客,每周三次到医院做透析。为了减轻他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华纺公司把他安排到相对轻松的特整车间计划管理岗位,并对他去医院做透析视同出勤核发上岗工资。同时,华纺公司工会为包括他在内的近3600名员工办理了加入职工医疗保障互助会手续。市总和华纺公司工会把他列为重点跟踪服务对象之一。

  2016年11月初,门玉维获得肾源消息,这让他和家人看到了希望。然而,高昂的费用却让他一筹莫展。这时,公司工会以他本人的名义于2016年12月通过微信发起爱心众筹,随后,公司工会又在全公司进行爱心募捐,前后募集爱心资金近16万元。同时,市总工会及市职工医疗保障互助会先后给予困难帮扶,为他补齐了费用缺口。

  今年1月8日,门玉维于顺利完成肾脏移植手术。(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郑安江 李花英)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