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江苏盱眙县总工会“立体帮扶”惠泽困难职工
//www.workercn.cn2017-05-17 22:02: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总工会以帮扶解困送温暖为突破口,以维权参与为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从重点帮扶到应帮尽帮,从“节日型”帮扶到全方位帮扶,从一般性帮扶到源头上帮扶,着力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帮扶困难职工。

  建立“送温暖”保障机制。以“三进三帮”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大下访活动,对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进行困难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同时,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的真切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2016年共投入180万元帮扶资金,慰问帮扶3000人次。

  健全法律援助机制。设立了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工作者免费为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开通了“职工维权热线”,着力为职工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开展“五一劳动法律宣传服务月”活动,编印《职工劳动权益知识100问》口袋书,举办培训讲座1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使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强化就业援助机制。为了帮助下岗职工及其子女就业工作,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单位,开展春季“送岗位”工作,同时建立了再就业培训基地,为下岗职工、农民工、农村妇女骨干等提供各种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提高职工的就业能力。

  完善职工互助互济机制。目前全县共有150家单位2.2万名职工参加了互济会,比第一轮增加1200人。为了让入会人员更好地了解政策和办理报销程序,县总还为每位入会会员制作了会员证。2016年共救助患病会员97人,发放救助金53.22万元。(刘晓娟 )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