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宁夏中卫市总工会帮扶新策送职工“额外”温暖
//www.workercn.cn2017-05-11 07:45:5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卫市设立困难职工帮扶专项基金

  中工网讯 “这样的帮扶不是蜻蜓点水,而是实打实地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困难。”日前,在宁夏中卫市总工会办公楼,特困职工范志勇对工会工作人员说。今年春节前,中卫市总工会从设立不久的“中卫市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中拿出17.4万元,资助他和他所在企业的130名困难职工过好春节,这样一份“额外”的温暖让他和工友们意外且惊喜。

  据中卫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市总精准帮扶的过程中,中卫市总为核准的3745名困难职工全部建档立卡,实施跟踪管理,及时将帮扶资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但工作人员回访发现,部分特困群体在按规定标准实施救助后,生活质量依然难以改观。鉴于这种情况,中卫市总探索开辟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之外的第二渠道,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困难职工帮扶中来。

  2016年8月,中卫市总牵头,与市财政局、审计局共同设立了“中卫市困难职工帮扶基金”,市财政局拨付专项资金100万元,同时接受社会各界捐助。

  根据该基金管理办法,中卫市家庭月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50%以下,月人均收入低于570元的职工(农民工)家庭,进入工会困难劳模档案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均为基金的帮扶对象。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基金每年给予600元到1000元的救助,每年不超过两次;对生活困难的特困职工,基金给予其每年1000元到2000元救助,每年不超过两次;对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每年一次性给予3000元救助;对生活困难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每年一次性给予2000元救助。(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尹建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