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吉林辽源西安区举办村级招聘会“挺火”
//www.workercn.cn2017-03-27 09:39:30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现在种地就大半个月时间,其余时间都在家闲着。今年想找个离家近点的活儿,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增加点儿收入。”

  近日,在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石河村举办的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上,54岁的成山村村民李荣霞告诉记者。

  此次招聘会共有20余家用工企业进行招聘,吸引了2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前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9人,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589人次。

  辽源市佳诚集团经理谭园介绍说:“招聘会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搭建了覆盖全区的用工求职对接平台,留住返乡人才,让他们能就近、就地就业,为西安区经济发展建设出力。”

  据了解,为推动西安区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和脱贫增收,西安区围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扶贫活动,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各类单位用人需求。为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还深入碾山、沐雨、金河等23个村组,逐户走访、摸底调查,详细了解掌握农民就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农民工进城就业。同时,针对农村妇女就业特点,还开设了草编、剪纸、袜业缝头等培训就业岗位,实现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增加收入的愿望。

  (记者赵蓓蓓 通讯员盛妍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