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西充工会着力打造环卫工人之家
//www.workercn.cn2017-03-25 09:54:24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西充工会着力打造环卫工人之家

8分钟可达爱心驿站 大厅可容百人临时休息

  中工网讯 工会就是要心系一线职工冷暖,着力为职工办实事。近日,笔者从西充县总工会获悉,开年以来,西充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伟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督查调研城区环卫职工之家建设,强调工会要深入基层,关爱一线职工。目前,该县的环卫职工之家已建成3处。

  调研中,陈伟先后到西充县晋城大道东风路、安汉大道幸福巷、县国税局等处。每到一处,陈伟都蹲点督查调研并与环卫工人亲切互动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合理需求、意见和建议。他详细查看了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建设、配套设施设备、驿站作用发挥、站(点)设置和覆盖范围、环卫工人权益保障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西充县城区已建成环卫职工之家3处,均配备添置了沙发、桌凳、微波炉、取暖器、灶具、饮水机、储物柜、应急药等设备和用品。同时,通过宣传引导,农商银行西充支行等银行企业,以及西充县地税局、法院等部门,充分利用营业大厅建成了爱心驿站10处,城区内环卫工人基本上8分钟就可到达爱心驿站饮水休息等,大厅一般可容纳近100人临时休息。

  县总工会要求,环卫职工之家要作为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吃饭、饮水、入厕等活动场所,要根据环卫工人的需求和意愿来建设,县总工会要加大加快对环卫职工之家的建设力度和进度,进一步完善必须的配套用品,为环卫工人提供好服务保障。

  目前,县总工会已经发出号召,希望全县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建成爱心驿站,为一线特别是露天作业工人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尊重劳动者的社会氛围。(范勇波 魏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