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这家火锅店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图)
//www.workercn.cn2017-02-14 09:17:0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环卫工人们正在吃火锅

  中工网讯 2月7日,20名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陆续走进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龙驰路的一家火锅店,接受店主的热情款待——免费品尝火锅。据悉,自2015年8月起,每月7日这一天,该店都会邀请环卫工人免费聚餐吃火锅。店主表示,只要火锅店存在一天,就会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当天中午,来自江阳区沙茜片区、酒谷大道的20名环卫工人,交接完手中的工作,高高兴兴走进了这家火锅店。火锅店内外悬挂起爱心标语:“最美环卫大妈、环卫大叔,饭已经做好,等你回家!”“我们是‘城市美容师’”“我们没有明星,但是有最尊敬的人”,这些标语让环卫工人倍感亲切。

  环卫工人们在火锅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一个专属小厅。正对面的一道签名墙上,已经有200多名环卫工人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像往常一样,这20名环卫工人也在这道墙上签了名,然后一一落座。两张大桌子上摆满了鱼、肉、菜品、水果等。

  “这是给我们环卫工人的一种特殊待遇,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重。”这是环卫工人赵良蓉第二次来这里吃火锅。去年,她和同事们第一次应邀来吃火锅。

  “环卫工人非常辛苦,我们希望能尽一些微薄之力。”该火锅店负责人罗智文介绍,他以前回家晚的时候,半夜两三点钟看到环卫工人还在街头打扫卫生。那时,罗智文就暗下决心,自己有能力时一定会帮助他们。开了这家火锅店后,罗智文和合伙人陈首诺便找到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向环卫工人发出邀请。

  2015年8月,火锅店迎来第一批就餐的20名环卫工人。这一善举不仅得到了城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环卫工人的广泛好评。

  为此,该火锅店把每月7日定为邀请环卫工人前来聚餐的固定日。每次罗智文都会邀请江阳区主城区范围内的20名环卫工人来吃一顿火锅,这一善举已持续至今。(袁玉华 许亚琴 文/图)

  □短评

  一顿火锅、一碗汤圆,吃的人暖心暖胃,看的人感动感怀。

  这是鸡年新春的美丽序曲,像一道道暖流温润人心。

  户外工作者,托起这个城市最底层的劳动者们,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收获着城市回报给他们的一点点敬意。不管是我们的企业资方,还是娘家工会组织,这些行动传递的是一种信号,是尊重、是关爱、是和谐。

  我们不太可能就此判断社会的道德走向,但我们愿意透过这新春火锅和元宵的热气,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给予普通劳动者更多的温情,愿意每一个劳动者都能体面劳动、快乐生存。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