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福建泉州鲤城举办与环卫工人同吃年夜饭活动
//www.workercn.cn2017-01-25 16:17: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19日晚上,福建泉州鲤城区举办第四届“我们是一家人”与一线环卫工人同吃年夜饭活动,现场还进行慰问演出。香喷喷的油炸虾仁、热腾腾的泉州卤面……充满闽南味的“年夜饭”,让辛劳了一年的环卫工人们体会到了古城泉州的热情和尊重。

  80多桌,800多名环卫工人,身穿橘红色工作服,褪去一身的尘土,与鲤城区党政工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环卫工人由于长期日晒雨淋,有的已经头发花白,有的脸上布满风霜和皱纹,为了给城市环境“美容”,他们大多数超过5年、10年,甚至20年没有回老家过个年了,泉州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家。环卫工人们说,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吃着“年夜饭”,心里很暖!

  老家四川岳池县的杨顺福、蒋明秀夫妻,在鲤城做环卫工8、9年了,由于工作辛苦,他们自己“找乐子”放松身心,闲暇时从网上学习舞蹈。去年的年夜饭活动,他们两人给大家表演了恰恰舞,今年又上台表演自学的交谊舞“慢四”。杨顺福笑着说,“为了准备这个节目,花了大概半年时间。我们做环卫工起早摸黑,工作劳累,但是也要赶时髦,培养自己的艺术爱好。”

  优秀环卫工代表张绍文来泉州已20多年了,坚持清扫江滨路,维护整洁的城市景观道,这一路段过往车辆多,即使是大清晨,附近的水果批发市场、菜市场也是车来车往,沿途树叶多,生活垃圾也不少。他每天早晨4点过起床,扫一段500多米长的池峰路,就要花去3个多小时。

  市劳模杨云中,1994年来开元街道做环卫工。杨师傅说:“记得刚来泉州时工资300多元,现在一年比一年好,收入逐渐提高,但是环卫工人很辛苦,年纪偏大,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让环卫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此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鲤城区总工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共收到价值27.8万元的爱心捐赠。发明人杨存岩将他在2016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中获得的5000元奖金,全部赠予10名经济困难的环卫工人。活动现场还表彰了138名鲤城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环卫工人。(李亮 李秀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