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两天半,拿到工钱30万……(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2-29 10:49:03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两天半,拿到工钱30万……

大同市总工会紧急行动为农民工垫付工资侧记

农民工在大同市总困难职工帮扶窗口签署《欠薪受偿权让渡协议书》。

  大同市总为农民工讨薪应急救助周转金发放仪式现场。

  拿到工资后,农民工们喜笑颜开。 本报记者 李庆峰 摄

    6年前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多年在大同打工的繁峙农民工韩石廷终于放下了心中这块石头,在塞外的寒冬里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12月25日一早,韩石廷等26名农民工一起来到大同市总工会。在与大同市总工会副主席柴京云签署《欠薪受偿权让渡协议书》后,他们一一拿到了由工会垫付的被拖欠了6年之久的工资。

  这是欠薪方——南宁市首绿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大同分公司的负责人宿秀莲想也不敢想的好事。

  6年来,每到年末,宿秀莲连公司的门也不敢进,因为有讨薪的农民工在公司等着。今年12月22日10时29分,在外奔跑要工程款的宿秀莲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这条来自大同市总的信息显示:“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

  半个小时后,在大同市总,听说要反映农民工被欠薪的情况,柴京云亲自接待了她,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工会肯定垫付工资。

  12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听完大同市总对此事的汇报后,当即要求大同市总加班加点,核实相关情况,确保农民工及早拿回应得的劳动报酬。

  大同市总立即向有关部门核实,经了解核实:首绿大同分公司在2009年至2010年间承包大同市同丰路、南三环东延园林绿化工程,确实有部分工资款未支付。同时,该市总一班人马利用周末加班加点,详细掌握了首绿大同分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具体数额等情况后,决定按照省总有关文件精神,为农民工垫付部分工资。

  到了年关,农民工的工资一天也拖不得。两天半后,12月25日,大同市总与首绿大同分公司签署了《欠薪垫付款偿还协议书》。宿秀莲自愿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承诺2017年9月30日前还款。大同市总将现金现场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共计垫付30万元。

  省总工会副主席韩丽珍和省总工会生活保障部负责同志也赴大同,全程指导农民工讨薪应急救助周转金的使用,并为农民工发放由工会垫付的工资。(记者  李彦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