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冬送温暖”活动侧记
//www.workercn.cn2016-12-20 09:06:0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每年的11月至春节近三个月时间是快递行业的业务高峰期,这期间快递员们不惧严寒,争分夺秒将快件送往千家万户。2016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冬送温暖”活动如期开展,为员工做好后勤保障、能量补给工作。这个冬天,龙江四千余名奋战在一线的顺丰员工真正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工会的温暖和关怀。

  12月14日,室外温度零下二十度,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桥北小区营运部内热腾腾的美食香气四溢。“工会慰问今天来到我们点部,注意安全,抓紧时间派件,美味午饭准备就绪!”此消息附带几张美食图片在该营运部微信群发送成功,顿时收到大家的热烈反馈。“工会组织来慰问和每月发工资那天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了!”桥北小区营运部仓管薛思洋高兴地说。

  进入冬季以来,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慰问小分队一行三人便忙碌起来。“赶上‘双十二’快递小哥很辛苦,这几天我们到各点部慰问准备的都是水饺、馄饨、包子、茶蛋、地瓜小米粥,今天带来热乎乎的关东煮,希望他们吃饱吃好更有动力工作!”工会干事张智琴就是顺丰小哥口中的张大姐,她一边介绍着也没停下手中的活,刷锅、烧水、准备食材。记者看到,张智琴不仅干活麻利,热情地与每位员工聊天,问问最近工作情况,还像母亲一般嗔怪年龄小衣着单薄的快递小哥。张智琴也是刚刚从寒冷的海拉尔出差回来,前阵子的“双十一”高峰期,她代表企业工会为远在海拉尔工作的快递员工们送温暖,同时还走访了多个基层营运点部,聆听一线的员工心声,帮其解决心愿诉求。

  另一边,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玉金也没闲着,他干起活来刀工了得,一大锅的关东煮改刀工序由他一人完成。11时,时间刚刚好,张玉金赶紧冲泡咖啡,挨个给刚送完第一波快件返回的员工送去,让大家暖暖胃。工会代表桥北小区营运部仓管张超,在工会慰问小分队的带领下也在里外忙活着,“我加入顺丰已经两年了,2015年主动申请加入工会,作为工会代表平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搞活动时多出点力,看着兄弟们的笑容我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特别开心!”

  12时,关东煮出锅,再加上烧饼花卷等主食,员工今日的午餐着实丰富。“好吃!工会慰问活动明日继续呗!”员工辛井波喝着关东煮热汤嚼着大花卷美滋滋的询问工会慰问小分队,引得23名员工哄笑一团。“不行!这么多营运部都要关心到啊,明天准备的包子、大碴粥、咸鸭蛋让其他同事们尝尝!”干事姬雪看着事先排好的慰问计划表认真地答道。

  据了解,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冬送温暖”、“热能传递关爱 协力高峰经营”等关心关爱职工,为其工作加油打气,增进企业团队建设的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恰逢“双十一”、“双十二”、元旦、春节等业务高峰节点,员工在最辛苦的时候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怀他们十分高兴。张玉金表示:“其实冬送温暖只是我们工会活动中的一小部分,新春送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单身交友、技能比武等活动都深受员工的喜爱。截至今年11月,我们工会会员已发展至1574人,还有更多的员工表示愿主动加入温暖的工会大家庭,我们也会不负所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员工坚强的后盾!”(李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