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贵州省下拨困难群众生活救助金50亿元
//www.workercn.cn2016-12-20 07:29:50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曾秦) 近日,贵州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下拨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各地的2017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预算指标(资金)49.556亿元,支持各地、特别是贫困地区做好2017年城乡低保提标工作。

  按照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制发的《贵州省2017年城乡低保提标方案》,从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将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其中,全省城市低保平均保障标准提高到561元/月,平均增幅达10%;全省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提高到3580元/年,平均增幅达15%。城市和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均划分为3个档次。

  “明年提标后,全省300多万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将受益。”省社会救助局副局长尹秀钰说,目前各地正在对低保对象开展年度核查,预计明年一季度末可全部核查完毕。从二季度开始,将对经核查确定的低保对象兑现新标准,并补发2017年1月之后新、老标准之间的差额,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则退,按标施保”。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继续逐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