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宁夏五项举措安置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
//www.workercn.cn2016-09-24 13:14:24来源: 中工网——《中国工人》杂志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宁夏出台《关于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五项具体措施,积极稳妥做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化解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的职工安置工作。  

  据介绍,这五项措施首先是帮助企业内部挖潜安置。对兼并重组后新企业吸纳原企业职工的,给予相应的社会保险补贴;对企业促进职工转岗安置开展的职业培训且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培训鉴定补贴,对其中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在培训期间按月给予生活费补助。  

  第二项措施是创业创新转岗安置。对有创业意愿的化解过剩产能企业需安置的职工和失业人员,纳入年度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咨询和创业跟踪服务。将返乡创业试点范围扩大到矿区,通过加大专项建设基金投入等方式,提高创业服务孵化能力。对从事个体经营或注册企业的,给予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场地安排等政策支持,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一次性给予6000元创业补贴。  

  此外,该《实施方案》明确,还可通过实行企业内部退养安置、实施再就业行动帮扶、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等措施安置职工。(马学礼)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