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安徽工会“两节”送温暖突出精准帮扶
//www.workercn.cn2016-01-01 08:49: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安徽工会“两节”送温暖突出精准帮扶

加大对产能过剩企业困难职工和新入会困难农民工帮扶力度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总工会获悉,该省2016年“两节”送温暖工作已经启动,并将在送温暖的对象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突出精准帮扶。

  据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介绍,今年安徽工会在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困难职工建档工作,建立动态管理机制,为精准帮扶奠定基础。安徽工会将增强帮扶救助的针对性,加强送温暖资金使用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资金运行安全有效。

  2016年,安徽工会将加大对产能过剩企业困难职工和新入会困难农民工的帮扶力度。对产能过剩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在帮扶资金分配上有所倾斜,“两节”期间,省总领导也将带队深入到这些行业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全省就业援助月”期间,将从政策、资金、技能培训等方面,向这些职工提供转岗促就业服务。对新入会的困难农民工,安徽工会将在送温暖活动中因地制宜,运用组织资源,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合作,开展“接您回家”、“最美农民工”评选表彰等特色服务,“两节”期间,全省工会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检查等。

  另据了解,安徽省总今年在资金分配上加大对基层投入力度,目前,省总本级筹集送温暖资金2600万元,其中省总投入530万元,比去年增长30%。(陈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