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栖霞市总工会严把“四关”确保帮扶救助做深做细
//www.workercn.cn2015-12-24 12:49: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杨明清 宋洁 通讯员 郝向阳)为确保困难职工温暖过冬,近日,栖霞市总工会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专题会等形式,全面布署“两节”期间送温暖工作,并严把“四个关口”,加强对帮扶资金的使用监管,确保帮扶资金用于最困难、最需要帮扶的职工身上。

    严把“上报关”。各镇(街区)和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辖区内困难职工的走访排查,掌握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登记造册,建立帮扶档案并上报总工会建档备案,确保信息完整全面。

    严把“审核关”。 总工会组成4个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全面了解核实困难职工状况,严格合规审核受助对象资格,确保工作的真实性、实效性。

    严把“公示关”。经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对帮扶对象审核盖章后,总工会切实履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公示和监督制度,在职工服务中心大厅显示屏对救助对象公示七天,确保帮扶救助公开、透明、公正。

    严把“发放关”。在确认《实名制汇总表》、《困难职工发放凭证》、救助金额和银行卡信息准确无误后,将把救助金汇入申请人银行账户。同时,对救助的困难职工进行入户回访,确保困难帮扶资金准确无误、及时安全发放到受助困难职工手中。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