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宜宾市总工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六送”活动
//www.workercn.cn2015-12-21 18:25: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宜宾市总工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制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送维权、送岗位、送安全、送喜庆、送精神”系列活动。

    走访职工“送温暖”。采取“争取政府(行政)划拨、工会自筹、社会募集”等途径筹措为困难职工“送温暖”资金,会同党政帮扶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家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送温暖资金管理,确保困难职工送温暖等专项资金落实到帮扶慰问对象手中,将党和人民政府、工会组织等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宣传援助“送维权”。组织“上街头、进车站、走码头”宣传法律。县(区)总工会协助人社局处理欠薪。律师法律顾问团大力援助。单位劳动争议调委员做好调解工作。家乡工会了解登记农民工求助案情,指导向当地人社局申请执法、向总工会求助。函请当地总工会协同政府法律援助中心援助,也可报告我会法律部协助。

    春助就业“送岗位”。用人单位工会积极协同行政方面在招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困难职工家庭就业难人员就业、再就业。县(区)总工会与本地人社就业部门、妇联等有关部门,协同实施“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春风行动”。协助将农村富余劳力输送到需要农民工的城市、用人单位,监督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

    综合治理“送安全”。为促进安全和谐过好元旦、春节,各级工会组织监督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护。教育、提醒职工安全生产,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协同党政组织防火、防盗、防病。要求职工不酗酒,不酒后驾车,按规定燃放烟花。除夕、初一、正月十五,矿山企业工会组织矿嫂、女工为上班职工“送年饭、送汤圆、嘱安全”。

    营造氛围“送喜庆”。张灯结彩,悬挂标语。打扫卫生,洁美迎春。工会邀请书法家书写赠送春联,也可购买春联、年画、台历赠送职工。开展文娱、游园、猜谜、书画、摄影、登山、趣味运动等活动。利用微信、微博、QQ相互发送祝福短信,领导与部属之间、职工与领导之间,相互打一个电话问候祝福,增进感情,促进和谐。

    好人好事“送精神”。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大做好人好事。联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工会组织、职工群众、职工亲属好人好事,传颂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有条件的工会酌情组织为返乡农民工订购机票、火车票,亦可动员方便的城市职工参与,但是确保票据真实有效,让农民工及时奔赴务工地。(闵书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