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长春朝阳区总为7名农民工成功讨薪维权
//www.workercn.cn2015-12-11 14:10:28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雨航 通讯员 田洪)“太感谢了,真没想到我们能在15日之内把血汗钱拿到手。如果没有工会的帮助,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到钱呢!”12月7日上午,第一个拿到工钱的农民工胡兆利紧紧握着职业化工会主席张玉晶的手激动地说,并送上一面写有“维权的楷模,民工的亲人”的锦旗。

  11月20日,长春朝阳区南湖街道工会联合会接到了区总工会转来的农民工胡兆利等人的讨薪诉求。原来,辽宁省海城市耿庄镇大甘村村民胡兆利等7人于2014年10月3日至2015年1月10日在长春某银行做电工工程。工程结束后,胡兆利等人多次向第二承包方李某索要工资,始终未果,同时还受到李某的语言威胁。无奈之下,胡兆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求助工会组织。

  了解情况后,南湖街道工会联合会职业化主席张玉晶立即前往银行核实情况,并多次沟通协商做工作,几经周折才见到一直回避的李某。“这几个人当时说不干就不干了,给我撂挑子,影响了工程进度,给我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这事与你们工会无关……”面对李某的强硬态度,张玉晶等工作人员和颜悦色、语重心长,摆明利害,循循善诱。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还是没有达到最好的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学文等领导及时有效地给予支持、指导,要求张玉晶再次和银行领导沟通,表明工会的态度,重申利害关系和其作为派包方的责任,做好李某工作,争取妥善解决此事,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按照区总工会的调解方针,张玉晶又多次与银行方面负责人以及李某协商,最终他们同意11月底支付工资。12月4日,7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3万元。农民工郝贺兴奋地说:“拖了一年的工资拿到手了,终于能安心回家了,感谢工会给予的帮助!” 胡兆利的母亲双目失明,父亲体弱多病,这笔钱对他们全家来说就是救命钱。为了表示感谢,12月7日,农民工胡兆利代表7名工友专程从辽宁省海城市来到南湖街道工会联合会,感谢工会帮助他们要回了被拖欠一年的3万元工钱。

  朝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学文表示,这次成功讨薪事件也是朝阳区总工会服务职工、维权至上,诉求工作不断创新务实,把员工诉求工作做到了职工百姓心里的一个表现,职工遇到难题,工会一定会维权到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