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绵阳工会为农民工讨回欠薪
//www.workercn.cn2015-12-09 07:20: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高柱 李娜)12月2日,在四川绵阳市总工会信访接待室,当魏明福等5位农民工从市总领导手中接过3年前在内蒙古务工被拖欠的共计10.425万元工资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据了解,2011年,魏明福等人来到内蒙古国泰商务广场做工,后因种种原因,他们一直没拿到工钱,近3年来,多次到内蒙古讨薪均无果而返。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今年8月向绵阳市委书记、市长信箱写信求助,市网信办将此网信批转交绵阳工会处理。

  接到网信后,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很快和副主席梁山及相关部门人员研究,了解分析案情,制定维权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提出办案要求。工会办案的人员邀请魏明福等人来到市总,收集证据,并与欠薪企业进行了联系,展开了调查核实、沟通协调等处置工作。

  11月18日,受市总委派,梁山一行人冒着严寒急赴内蒙古,与项目部负责人进行沟通。工会人员从企业的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多角度,阐明了观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欠薪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绵阳的工会干部,不远千里,不顾严寒,专程到内蒙古处理欠薪问题,这在我多年工作中还是第一次遇到,你们热心服务职工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目前公司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困难再大也不能让你们无果而归。”

  按照约定,11月27日,欠薪企业如期将公司调配筹集到的10.425万元欠薪汇入到绵阳工会的指定账户。12月2日,绵阳市总在信访接待室组织了现场发放,魏明福等5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久违的工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