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省市工会高度重视 启动城际维权(图)
//www.workercn.cn2015-12-08 15:41:25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被欠薪的川籍农民工露宿街头。

  中工网讯 次日上午,记者收集好农民工被欠薪的投诉材料后,致电省总法律工作部部长李长春,向他作了情况汇报。李部长当即要求记者马上把投诉材料全部交给四川省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核实。

  四川省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刘晓航看完投诉材料后,立即与滞留呼市的川籍农民工取得了联系,核实补充材料,并于当天下午写出了情况说明,呈交省总领导。

  考虑到这300余名农民工中,南充籍人数过半,李部长又把相关情况告知了南充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梁平。南充市总工会对此高度重视,梁平多次与被欠薪农民工了解核实,副主席李润良也多次过问此事。

  11月26日,南充市总工会启动了城际维权,向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发出了1000多字的协调调查处理函,希望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联系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农民工被欠薪问题,并责成四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何西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尽快按合同进行结算。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听闻后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指示。11月27日,省总法律工作部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部发出商请函,希望他们帮助川籍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内蒙古区、呼市两级工会高度重视,11月30日,滞留呼市被欠薪川籍农民工告诉本报记者,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已经派人来了解情况,得知家乡工会全力介入,川籍农民工备受感动。目前,滞留呼市被欠薪川籍农民工情绪稳定。

  12月2日,本报记者飞赴呼市,深入采访。

  这300余名被欠薪川籍农民工能否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呢?请继续关注本报维权连续报道。(记者 唐宇 文/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