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中铁五局五公司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及家庭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图)
//www.workercn.cn2015-11-13 11:45: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全面掌握公司困难职工及家庭情况,作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提供准确依据。近日,中铁五局五公司工会决定开展2015年度困难职工及家庭情况调查摸底与申报工作。

    公司工会要求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对本单位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根据摸底情况,确定特困职工、重困职工和一般困难职工。其界定标准为,特困职工:凡职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界定为特困职工。重困职工:凡职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虽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由于职工本人或供养直系亲属患大病导致家庭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或由于遭受严重灾害及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界定为重困职工。一般困难职工:凡职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由于遇到各种临时性困难需通过适当救济方能维持正常生活的职工,界定为一般困难职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由本人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填报《困难职工申报(调查)表》,要求各项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各单位工会对职工填报的《困难职工申报(调查)表》认真核实并签署意见后报公司工会。公司工会按提出申请的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走访,并将申请困难职工的名单进行公示,对符合条件的建立困难职工档案。

    帮扶救助工作是履行工会组织基本职责的需要,加强工会帮扶救助工作,是推动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职工队伍的稳定,是企业稳定的基石,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困难职工群体如果得不到及时帮扶救助,就会影响职工队伍的稳定,进而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公司工会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帮扶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家庭调查摸底,掌握困难员工的实际问题,制定帮扶救助的具体措施,把关心职工群众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使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何宝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