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齐齐哈尔市总“冬季援助行动”让职工温暖过冬
//www.workercn.cn2015-11-12 13:47:47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严冬即将来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又将进入一年里的最冷时节。怎么让职工的冬天不再感到寒冷,是每年这个季节里齐齐哈尔市总工会最关心的事情。为了让职工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季,从11月5日开始,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正式启动了“2015-2016年冬季援助行动”。

  据了解,今年“冬季援助行动”启动之际,正值该市总工会首批10万张“工会会员卡”启用之时。与以往开展帮扶救助活动资金发放形式不同的是,今年的“冬季援助行动”的援助资金将首次通过“工会会员卡”发放给困难职工,不仅确保了资金发放的安全、准确和高效,而且同时将“工会会员卡”的金融、保障、商家优惠等功能一并启用,为广大困难职工特别是过冬困难的职工提供最现实、最有效的普惠式服务功能。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困难职工,在今年的“冬季援助行动”工作中,帮扶中心把工作重心下移,采取“下基层”上门服务和与办卡银行联合服务的方式,在服务当天,包括审核职工身份、发卡、激活卡片以及“冬季援助行动”援助资金转账入卡等项工作,在现场几乎同步进行,获得援助的职工拿到“工会会员卡”后,可在第一时间就清楚地了解援助资金额度并随时能够支取,可在第一时间就开始享受“工会会员卡”的各项优惠措施。

  “冬季援助行动”启动以来,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齐重数控、齐二机床、运建集团、齐齐哈尔报业集团、齐齐哈尔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把代表着工会组织关爱的“工会会员卡”及援助资金送到困难职工手中,鼓励他们建立起战胜困难的决心,树立起依靠工会组织帮助和辛勤劳动幸福生活的信心。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