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安徽:产能过剩企业培训职工有补贴
//www.workercn.cn2015-04-21 07:21: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提高转岗人员技能 保障职工劳动权益

安徽:产能过剩企业培训职工有补贴

 

  中工网讯(记者陈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将对全省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过剩行业企业职工培训进行补贴。

  通知指出,鼓励各类企业结合岗位需要,对产能过剩企业分流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群体进行转岗技能培训。企业与转岗人员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自主开展技能培训或委托培训机构实施技能培训的,可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领一次性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人均300元。

  通知提倡大力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鼓励产能过剩的企业结合技术进步和产品优化升级需要,开展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委托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实施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企业可按职工培训后取得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数,按人均5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标准,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领补贴。

  据悉,产能过剩企业职工下岗后参加就业技能培训,人社部门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初次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给予鉴定补贴,下岗职工属于就业援助对象的,培训期间按规定给予生活费补助。

  为此,通知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活动阵地和工作平台作用,不断创新职工培训的载体和形式,针对职工特点和就业意向,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各类培训补贴及时、足额补给企业或个人。要督促企业依法足额提取职工教育经费,确保60%以上用于职工的教育培训。

  据安徽省总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开展产能过剩企业职工转岗技能培训工作,提高转岗人员技能水平,促进转岗分流人员再就业,对保障职工劳动权益、促进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