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福建工会建“两节”期间欠薪报告制度
//www.workercn.cn2014-12-16 07:38: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李东)记者从福建省总工会获知,福建工会建立“两节”期间欠薪报告制度。从12月15日起,将采取零报告与随时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分两次向省总工会报告当地企业工资支付和欠薪事件处理情况。

  据了解,当前经济形势较为复杂,涉及工资支付问题的劳动争议和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因此福建省总工会把防止欠薪、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作为今年为农民工送温暖工作的重要内容。畅通信息渠道,建立欠薪报告制度,对于重大事件或者重要案件,及时通报和随时报告。

  突出排查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特别是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招用农民工较多的用人单位,以及小微型、租赁型、劳动密集型企业,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职工工资发放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跟踪、早协调、早解决。同时,各级工会在送温暖基金中设立专项资金,为因欠薪造成回乡难、过年难、返闽难的农民工提供临时救助。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为农民工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