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省隆昌县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www.workercn.cn2014-11-09 08:25: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隆昌县人社局、总工会、住建局、公安局、工商局、交通局、水务局、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已全面展开。目的是要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在2014年春节前基本办结。

    此次专项检查时间为期4个月(2014年10月15日至2015年2月18日),检查内容为全县范围内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将组成4个专项检查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与用人单位座谈的方式进行。

专项检查期间,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其改正;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触犯法律的,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冯志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