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深圳市龙岗街道总工会签订责任书 明确责任防范事故
//www.workercn.cn2014-06-06 10:4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龙岗街道总工会与街道办事处签订了《2014年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书》,明确了街道工会“全力防范监管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避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责任书的签订,强化了工会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为街道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安全生产责任书明文规定了街道总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任务与目标,明确了工作的考核奖惩机制。2014年,龙岗街道总工会将采取三大重要措施促进街道企业安全生产。

  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明确了部门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直接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到位率必须达到100%;加大投入,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部门重要议事议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确实消除隐患,完善管理。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制度。认真组织工会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专门档案,由专人跟踪落实整改;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大力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奖惩制度。明确部门人员工作职责,并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分解,明确专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定期开展相关法规规章宣传活动,积极指导、协调督促企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对成绩显著的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对安全生产管理不达标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对由于工作失职或不履行职责的工作人员,导致发生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悉,一直以来,龙岗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等有助于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的工作,结合“走千家企业、访万名员工”、“心贴心服务职工在基层”等活动检查督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蓝志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