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燃起我创业激情”-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兴化市总打造“职工创业·工会圆梦”工作品牌,通过选树“五一创业岗”等,激励下岗职工再创业——

“工会燃起我创业激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杨国芳 冯兆宽
2020-06-29 07:14: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感谢市总工会对下岗职工的关心,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机会,现在又为我们提供创业资金扶持,今后,我们将带动更多的姐妹投身到创业的热潮中。”近日,在江苏省兴化市总工会“五一创业岗”授牌暨职工创业带头人座谈会上,下岗职工纪大姐说。

  当日,兴化市总授予15家创业单位“五一创业岗”奖牌,并向15名职工创业带头人发放3000元~1.5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奖励资金,以激励更多的下岗职工再创业。截至目前,兴化市已选树54个“五一创业岗”单位,连续3年为职工创业带头人发放现金红包,累计发放职工创业扶持资金130多万元。

  “不参加市总工会的创业培训,就不会燃起我创业的激情!”在职工创业带头人座谈会上,各位创业带头人互相交流自己创业历程和经验,也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苦与累、收获与喜悦。

  创业带头人纪大姐以前曾在企业工作,下岗后一直很迷茫,没有技术、没有特长,难以再就业,听说兴化市总专门举办职工创业技能培训后,喜爱花卉的她毫不犹豫地报了插花班。在老师精心辅导下,她很快就学会插花技艺。培训结束后,纪大姐选择在花店打工,继续积累插花技能,后来留意到自己所住的小区附近没有花店,于是就萌生了创业开花店的想法并得到兴化市总创业导师关于创业建议和经验的支持。

  当年,纪大姐就办起了鲜花店,走上创业之路,还带动身边的两名姐妹就业。更让纪大姐意外的是,兴化市总肯定了她自强自立的创业实践,授予她“五一创业岗”牌匾并发放职工创业扶持资金。

  近年来,兴化市总紧紧围绕该市关于促进职工创业富民有关要求,结合工会职能,把创业富民列为“助力发展、履职尽责、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抓手加以推进,全力打造“职工创业·工会圆梦”工作品牌。市总多方筹措资金,免费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创业就业培训和创业(实习)基地,聘请创业导师服务职工创业者,同时,实施“订单培训+岗位实训”“跟踪服务+技术指导”“树典宣传+资金助业”三项给力服务。

  兴化市总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总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扶持职工创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挑起“娘家人”的担子,助力职工创业创新迈上新台阶,为广大职工创业创新注入新动能。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