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第二批走“近”更走“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主题教育第二批走“近”更走“心”

2019-11-13 08:31:44

  嘉定区总工会

  工会干部兵分多路走进产业园区

  劳动报讯 (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嘉定区总工会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主业主责,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覆盖抓学习、带着问题走基层、刀刃向内深检视、聚焦难点促整改,多举措全方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嘉定区总工会自9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截至11月11日,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已开展12次集中学习研讨。区总工会各党支部也通过组织党员自学、集中学,取得较好成效。

  学习过程中,嘉定区总工会的工会干部们还参观了上海工匠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并开展主题教育征文,将寻找、重温共产党员、工会人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让工会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坚定信念。

  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该区总工会的工会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把提高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感受度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工会干部们兵分多路走进汽车产业园区、走进战略新兴产业园区,针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问需职工,问计基层,充分听取一线职工群众对工会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嘉定区总工会主动对接需求,协调新能源共享班车企业为产业园区职工新设线路;统筹多方,研究制定《嘉定工会处置群体性劳资纠纷应急预案》、《嘉定工会处置群体性劳资纠纷操作指引》;关爱劳模,试点为高龄劳模居家养老提供更好的服务;倾斜一线,将3719环卫职工纳入“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进一步提升了区内产业工人和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嘉定区总工会通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的政治自觉。下一步将持续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宝山区总工会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劳动报讯(劳动报记者 陈琳)宝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燕日前为社区群众和基层工会干部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开篇围绕“为什么要树立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从何而来?”“如何为实现理想信念而努力奋斗?”三个问题循序展开。

  王丽燕指出,居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群众的“主心骨”,离群众最近,跟群众最亲。“小巷总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把服务群众、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会干部是党的群众工作的“主力军”,离职工最近,跟职工最亲。要不忘初心为民,牢记“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使命,架好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连心桥”,画好党群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同心圆”,当好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广大党员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队”,离党最近,跟党最亲。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言,牢记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稳担当之“舵”,铸牢担当之“魂”,增强担当之“能”,守住担当之“绳”,挺直脊梁、擦亮眼睛、立定脚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大路上,全力奔跑。

  与会者纷纷表示,这堂党课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将守初心、敢担当贯彻到工会工作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