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24 09:33:14

昨天上午,省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才方主讲。见习记者邹伟锋 摄

  本报讯(记者杜成敏报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工会组织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这是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昨天上午,在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作了题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才方表示,工会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事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能,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张才方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这是浙江工会的政治优势和政治使命,省总工会要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来充分认识和坚守工会的初心使命,按“三个地”的政治标准来践行和担当工会的初心使命,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张才方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省工会增“三性”去“四化”取得明显成效。浙江工会开展主题教育要体现“浙江味”“红船味”,充分彰显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要体现“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充分彰显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按照车俊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六个带头”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工会增“三性”去“四化”。

  张才方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要抓好“两基”,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取得新成效,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工建服务党建,聚焦“高质量”抓实基层工会组建,激发“创新力”抓活基层工会改革;要勇于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作为,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零距离”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深入开展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助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集中调研,重点关注一线职工就业稳定,切实减轻企业和基层负担,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切实履职,在服务职工上强化真功夫,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更多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灵活就业职工等群体,推进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叫响做实职工医疗互助、“妈咪暖心小屋”等工字号品牌。

  张才方最后强调,要争做“五有”工会干部,推动省总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争做有坚强党性、有职工情怀、有思想见地、有自带动力、有温度暖意的工会干部,强化思想引领,抓好维权服务,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