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省总工会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3 08:33:50

王晓东讲话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郑荣玺摄

  本报讯(记者王立鹏)8月2日,省总工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推动整改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忠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省总工会厅级领导组成12个调研组,赴各地进基层、进企业、进班组,面对面与基层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座谈,下基层、接地气、解难题、抓落实,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完成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各项要求。

  交流会上,12个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交流,内容涉及深化工会改革激发基层活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党工共建、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方方面面。在汇报内容上,每个调研组都总结了调研了解到的现状,列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王晓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调研紧密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和理解,紧密结合工会的主责主业和面临的问题,问计于职工、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基层,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答案,调研的水平质量明显提高。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工会职责,抓住关键问题,把调查和研究很好地结合起来,认真调查、反复研究,这要成为一种基本的工作方法。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深入到职工和基层中去,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王晓东对调研成果的运用提出了要求:对典型经验,要认真总结推广;对个性问题、具体问题要抓紧解决,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要纳入今年的工作安排,着手解决;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研究规律,制定长效机制解决。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很好地利用、扩大调研成果,促进省总工会工作获得新提升。

  刘忠昌对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结合实际问题,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理解、贯彻和运用;要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促进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把实际情况了解全、研究透,真正解决问题,落实整改要求。

  针对切实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常增月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省总工会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