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20 08:17:30

推动主题教育 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昨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见习记者邹伟锋 摄

  本报讯(记者阮向民)昨天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省总工会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下步工作安排。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有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主持会议,并就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联动做好全省工会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初以来,省总工会党组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充分体现“红船味”“浙江味”,充分彰显“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

  在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中,省总工会坚持目标导向抓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对党的理论深学细研;坚持问题导向抓调查研究,努力做到为企业职工排忧解难;坚持从严要求抓问题检视,努力做到真刀真枪剖深析透;坚持效果导向抓整改落实,努力做到真查真改日进日新。通过主题教育,省总工会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有了新进步,思想政治有了新加强,干事担当有了新作为,服务职工有了新提升,清正廉洁有了新形象,推动发展有了新成效。

  张才方在会上通报了省总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联动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才方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对新时代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中去衡量、放到当前浙江改革发展的新使命中去把握、放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的新期盼中去定位。

  要坚持善始善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花大力气整改,整出新成效、新气象。要切实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客观清醒,坚决做到落实到位,警惕问题回潮反复。

  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追求、强大动力、前进力量。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加强工会维权维稳工作,集中精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冲刺和明年思路谋划。

  要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推进“清廉省总”建设。

  要注重上下联动,为工会系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真诚服务、精准指导、有力保障。在巩固和深化省总工会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认真做好全省工会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服务工作,切实推进全省工会的系统化、整体性建设,做到真诚服务、凸显特色、联动整改、有效指导,推动全省工会“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华乃强对省总工会主题教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着力求担当、解难题、优服务、建机制,表现出学习理论热情高、政治思想基因纯、干事创业劲头足、为民服务意识强、清正廉洁本色浓等特点。

  华乃强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求省总工会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务实行动,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党组班子建设的有力举措,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和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