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省总工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6-21 14:16:12

  中工网讯 6月12日,云南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云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云南省总工会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要精准对标对表,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着力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推动工作上,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工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云南省总工会将重点实施“七项行动”:一是专题学习提升行动,二是红色基因传承行动,三是深入基层调研行动,四是挂州(市)联企关爱行动,五是问题检视剖析行动,六是整改落实提高行动,七是“五型工会”(学习、实干、服务、创新、廉洁)创建行动,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云南省总工会在本次主题教育中,重点办好关爱职工的十件实事:一是建立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长效机制,二是深入推进送温暖工程,对5万户困难职工家庭、17万名一线职工开展 “送温暖”活动,实现5.4万名环卫职工慰问全覆盖。三是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1万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就学援助。四是加大一线职工疗休养力度,组织1.1万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职工、艰苦危险行业一线职工、劳模开展疗休养活动。五是实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慰问项目,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驻村扶贫工作期间遭受意外伤害或因重大疾病住院治疗或身故的,给予慰问。六是组织200名乡村医生、200名乡村教师到北京、上海参观学习,组织3040名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在省内学习培训。七是大力推动基层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八是全面启动社会化工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基层工会长期存在的没人办事难题。九是深入开展第十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329万职工缓解看病贵问题。十是举办52个工种的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带动10万名职工开展技术练兵,提升技能。

  云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充分肯定了云南省总工会的工作,她指出,云南省总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制定贯彻实施方案,行动及时,有序高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贴近工会实际。

  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主持会议,云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金富、云南省总工会领导、云南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云南省总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同志参加会议。(摘编自云南省总工会)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