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6-21 10:45:16

  王晓东(右二)领誓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高会坡)6月5日,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做到边学边研、边查边改、边找漏洞边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王晓东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的宗旨、群众路线,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

  王晓东要求,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坚守人民立场,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切实保持本色,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边学边研、边查边改、边找漏洞边建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学习教育,通过精研细读规定篇目、灵活开展体验式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等,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魂;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掌握实情、拿出实招,把调研的过程变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变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过程,变为推动河北工会事业不断前进的过程;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做到问题找实、根源找深;要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开展好政治纪律、担当精神、服务职工等9个方面专项整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等制度机制,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王晓东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层层压实责任,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要深入宣传能够有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和工会干部,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教育广大职工,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忠昌对省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前,在王晓东的领誓下,与会全体同志宣读了入党誓词。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书为主持动员会并宣读《中共河北省总工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来源:河北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