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禅城区举行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禅城区举行职工烹饪技能大赛

2020-12-04 08:13: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由佛山市禅城区总工会主办的“岭南味·佛山品”2020年禅城区“粤菜师傅”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九鼎运动食尚城东门广场举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江春、区总工会副主席吴戎婧、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叶少芝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以禅城区已建立工会单位(含工联会覆盖的单位)从事烹饪工作的职工为参赛对象,设立了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单位多个奖项,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主厨以及1-2名助手组成,参赛团队需要在限定时间内,以粤菜为首的各类风味,融合创新制作一道菜品作为竞赛作品。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共吸引全区31组精英选手报名参赛。

  在三小时的比赛中,现场欢呼不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用地道的食材做出不一样的美味,备料、切菜、下锅、摆盘,力求做出色、香、味、形俱全的岭南味佳肴。评审组从色泽、香感、味感、质感、创新、卫生等方面对每个作品进行精心品评。

  “粤菜师傅”职工烹饪技能大赛的举办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发动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大厨参赛,现场还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咨询站;二是突出“粤菜师傅”+产业扶贫,大赛现场设置扶贫产品展位,助力推动扶贫产品推广宣传;三是设置厉行节约倡议环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四是倡议大赛作品融入扶贫产品,丰富禅城“菜篮子”市场,滋润禅城市民味蕾;五是创新“线上+线下”模式,在线上投票环节,活动吸引了70000+网友的围观,收获了四万两千多名网友的点赞。     

  此次“粤菜师傅”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对树立禅城作为中心城区粤菜美食精英荟萃的特色,形成岭南味·佛山品·禅城享的品牌定位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禅城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建设,紧跟佛山市“粤菜粤厨”的发展亮点和餐饮业规模化、品质化、多样化、标准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在佛山市打造世界知名“粤菜粤厨名城”中树立禅城特色,通过开展烹饪技能竞赛活动,为禅城区餐饮服务人员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提高粤菜师傅专业技能,增加厨艺交流,激发广大餐饮企业创新意识,通过以赛促练、以赛提质,挖掘和培育一批粤菜名厨名师,推动粤菜粤厨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程淦兴 李爱舒)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